秋洛\

【魈空】春卷里面请不要放杏仁豆腐

【魈空】春卷里面清不要放杏仁豆腐

ooc预警

幼儿园文笔,慎看

——

空最近知晓了一些关于璃月传统节气的事。

其实这也是他在万民堂吃饭时了解到的,结果派蒙仿佛被点醒了什么,偷偷去买了材料还问他要不要做春卷吃。小精灵满眼期待的样子让空很忍心拒绝,但最后依旧是答应了她的请求,即使空知道派蒙只是又馋了。

“嘿嘿,这个是菜谱,你最好的向导可是特地去找香菱要了一份!”

“看来是蓄谋已久,”空看着这份已经做好标注的菜谱,“必须是豆沙馅吗?”

“唔……”派蒙仔细回想记忆里香菱嘱咐过她的每一句话,“香菱没有特别说明,那就是可以放别的东西,旅行者我们就做糖霜史莱姆馅的吧!”

这样真的能入口吗,还是偷偷换一份别的甜食吧……

如果说口感味道差不多,好像也只有……

杏仁豆腐了。而且说不定他也愿意一试!

“好,那我们就放杏仁豆腐!”

“诶?”

糟糕,说漏嘴了……“糖霜史莱姆的话准备起来有点麻烦,口感跟它差不多的只有杏仁豆腐了。”空这样解释道。

“说的有道理。”派蒙似乎没有反应过来这暗藏其中的些许私心。

“……不过杏仁豆腐不是魈喜欢吃的吗?”

派蒙反应过来了,派蒙好像反应慢了,派蒙看着空把她锁在洞天里,自己跑了。

“啊啊你这么对待自己的向导是会掉不出双爆的圣遗物的!!!”

额,会来给你送做好的春卷的,所以对不起了派蒙!果然没有一点悔过的心呢,空。

春卷其实并不难做,在望舒客栈了解了空的请求后的言笑笑着说。

“就是这个馅……”空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感到后悔。

“哈哈,遇上我言笑了就都不用担心了,”言笑摆摆手,看起来十分自信,转过头便去准备食材,“你是要送给那位仙人吗?”他和面的时候问了一句。

“是派蒙想吃的,本来里面是要放糖霜史莱姆,但我个人觉得太怪了,就换掉了。”空解释道。

春卷还算做的顺利,成品也让空觉得十分满意,心中不禁有了点骄傲的小火苗。先装一袋给洞天里面几乎饿的要死的派蒙,剩下的……空小心翼翼地收整起来,那就是自己的小心思了。哎呀,有点在傻笑的感觉了……空轻轻地拍拍自己有些发烫的脸蛋,又用力地晃了晃头,赶快给魈送去吧。

望舒客栈的顶楼依旧如初见一般,还是散发着那股安冷祥和之气,明明下面人声鼎沸十分热闹,可丝毫影响不到这,它永远是安静沉美的。空把春卷放好,轻轻唤了一声。

“魈,你在吗?”

突然感觉有些许清风拂面,再一睁眼,墨绿色头发的少年人已经在自己面前了。

“唤我何事?”

“今天是立春,不过我知道魈不会在意人间的节日,所以我就是单纯来请魈尝尝我新学的璃月传统菜……”糟糕,我都在说什么!

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那盒春卷身上,由于保温做得好,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有断断续续的热气冒出,再配合着那富有食欲的香味…确实让不曾食人间烟火的仙人有些小好奇。

“这是我做的春卷,是杏仁豆腐馅的,魈来尝尝吧?”空将春卷向前推了推。

杏仁豆腐咸甜细腻的口感配合着春卷皮的油滑香脆…居然有让人说不出来的感觉,但如果是空做的,想必这种感觉就是人间所道的「好吃」罢。

“……味道不错。”魈评价道。

“你能喜欢就好!”这个结果是好的,可空感觉少了什么。

空缺这种东西还是很可怕的。

“就只有这句话吗……”空小声道,语气中略带一丝失落。

“…杏仁豆腐的甜度刚好,搭配起来秀色可餐,味美香甜,空,劳你费心了,”魈好像是听到了空略微可怜的语调,又补充道,“我对于人间的食物了解并不充分,但你做的,我想应是用「好吃」一词形容。”

这话从魈嘴里蹦出来还怪…怪可爱的?空觉得自己有些愣,有些愣得轻飘飘的。

“很奇怪?但我见来往的食客都是这么说的。”看着空有些呆,魈还上去碰了碰额头,只不过贴的很近,两唇间几乎就差几厘米,连对方呼出的热气都能热情地迎在脸上。

“没有很奇怪,相反魈这样说会让我感觉轻飘飘的……总之我对魈的喜欢快哗啦哗啦的溢出来了!”空轻轻向前挪了一下,二人的唇便贴了起来。

此曲长延,如明月一般沉静如海。绪风轻撩,发丝随风入春离秋。

“我们还会有很多个春天。”

它会如细雨绵绵不绝,它会像朝阳熠熠生辉,它会似薪火燎原永存。

——

(身处尘歌壶吃春卷的派蒙)

派蒙:很后悔,炸出来之后是真的难吃,旅行者去哪了!可恶!派蒙被骗了!(叉腰.jpg)



第一次交党费,写的不好请见谅

祝大家立春快乐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